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

奇岩深居簡出一日遊

「你就出了站之後右轉,一直走走走走走... 到最後看到一棵大樹,就到了啦~」說完了這通早安摸你摳...

就這樣我出門去找好久不見的windy大師了(為什麼叫大師,因為從大學時代認識windy學姐起,她總是給我「師父」的感覺,如今她在法鼓山服務,又準備要去念僧茄,真的快要變成名符其實的「師父」了),空蕩蕩的捷運車廂,實在是很適合展開這樣一個悠哉的週末。


搭乘捷運,總讓我覺得好近又好遠,把好遠的兩個地方拉得好近,但其實兩個地方還是好遠(好阿呆吧~)。


無論如何,我就這樣來到了這個連站名都很有「郊區感覺」的奇岩站(前一站都叫咖哩了,你還想怎麼樣呢?),來到這樣陌生的地方,我也只能依著大師給我的「道路救援資訊」,出了站之後就右轉,就這樣一直走走走走... 隨著腳步的前進...




在超級無敵的好天氣帶領下,經過潺潺小溪...


越過重重危險... XD


看見了那個「道路救援資訊」中所提到的大樹...


我終於又遇到那個好久不見的大師身影... XD


到了windy小窩之後,我不爭氣的肚子也開始咕咕亂叫,草草吃了windy牌「有緣的施主」早餐之後,就開始了原訂「出去繞一圈、隨便拍一拍」之行(雖然說得好像很厲害,但其實也不過就是windy大師常常在這附近繞一圈的一段路 XD)。




「這邊真的住很多好野人喔」這是我們一致的看法,不曉得從哪建立起的形象,好野人總是很適合這樣在離市中心一段距離的地方,住在豪門宅院中,每天只是出門走走,過著幽雅而恬靜的生活,如果在門口搭配一個像這樣的階梯,那就更加完美了~


而在這邊,可以看到許多和如此形象重疊著的身影。


windy住在這邊,每天上班就是走入深山,走進法鼓山,遠離都市喧擾的恬靜自在,好不寫意。




就這樣學著好野人們悠哉地走完一圈回來之後,又是午餐時光的來臨,在windy張羅著午餐時,從她好心的室友那邊收下了原本要丟棄的小腳架,頓時就像點了一盞燈 XD






午餐後的一陣雨,讓悶熱的一天有了涼爽的ending...

2 則留言:

PONY 提到...

我也很喜歡這種「清靜」的感覺耶~
連食物也很沒負擔^^

Light 提到...

是阿,只可惜太「修行」了...
不適合凡夫俗子的我 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