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

刺客一點也不聯盟阿...


2008年7月28日,鳳凰颱風來台灣玩(我不懂,鳳凰明明就是吉祥物,為什麼卻用來當作颱風的名稱呢),因此很多人都在今天禮拜一獲得了難得的颱風假(順道避免曼黛布魯症候群的爆發),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是都還蠻開心有這個颱風假才是(那些被鳳凰重創到的朋友們,請原諒我這個愛放假愛得要死的人吧 XD)。

在發人深省的焦糖人生後,接著又看了讓人心跳加速一百、子彈也會轉彎的動作片刺客聯盟。雖然談談令人深省的焦糖也是不賴,不過還是留待下次(哪次阿?)再說好了...(其實是因為懶惰,所以寫一下比較簡單的刺客聯盟啦... :-P)

從開場五分鐘就非常刺激的激烈槍戰,一直到最後結局的呼應,整個片子可以說是非常的緊張又精彩(就跟窗外那頭「鳳凰」帶來的風雨一樣緊張 XD),對於熱愛動作的影迷而言,想來是不會失望才是。 當然在「合不合理」這件事情上,可就別太追究了...畢竟在前五分鐘就有人從大樓A一跳跳到好幾十公尺外的大樓B(更不用提後面超遠的狙擊和會轉彎的子彈了),你還想怎樣呢 XD。

整段影片中,主人翁是一個很愛說「I'm sorry」的傢伙(我猜他在拍這部戲的時候應該練習這句話練習了很多次才是 XD),但從開頭悲慘地向主管「I'm sorry」,到後來在騰空翻轉的汽車中對目標人物一邊微笑地「I'm sorry」一邊無情的一槍將他斃命,簡直是兩樣情哪。另外在片中的內心OS也出現了「Who am I...」這樣的橋段(我想應該不少人會很自然的接上「I'm Spiderman」這句話),後來一查才知道,原來電影參考原著也同時是蜘蛛人的作者 - 馬克密勒(Mark Millar)(既然這樣我也就不好再多說什麼了),所以在欣賞時多少會有點蜘蛛人的感覺吧。

劇情方面,雖然有很多讓人值得打上問號的部分,但是就一個動作娛樂片而言,也就算了。不過我覺得收尾的時候真是有點差勁阿,摩根費里曼在片中99趴的時段中保持了冷靜,卻在最後一刻擺出那副傻臉,就為了呼應片頭的橋段,算是我覺得收尾比較糟糕的部分吧。但整體而言,還是一部很精彩刺激的動作片唷 ^___^

沒有留言: